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 > 新闻动态
叩问与实践——2018江阴市教科研骨干专题式研修班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20
 

为进一步推动我市教育科研活动深入开展,切实发挥名特优教师引领作用,918日,江阴市教科研骨干专题式研修班的100多位学员参加了第二次集中学习。

活动邀请《江苏教育研究》杂志社主编杨孝如为全体学员作了“教师如何做研究——中小学教育科研的反思与建议”的专题讲座。杨主编结合实例,生动地阐述了教育科研的重要意义与实践价值,指导学员要选择合适的角度,扎根于日常教学实践,做真实的、深入的、反思式的研究,并将研究结果深入浅出地诠释,达到“随笔其表,专业见识其里”的境界。

研修活动还邀请了江苏省口岸中学教授卞珍凤作了“课题研究及其成果的包装升级”的专题讲座。卞教授从课题研究的意义、如何选题、填写申报书的格式、研究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研究成果的表达形式以及课题的包装升级等六个方面,为培训班学员做了实战性的演示与指导,每一个环节都凝聚着专业的引领与智慧。

本次培训活动引领全市教科研骨干在探究中叩问,在学习中实践。学员们感到再次获得了教育科研理念的更新与提升,进一步开拓了更为广阔的视野。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具体实践中要充分运用好今天所学的理念与精神,更加踏实深入地开展有前瞻、有实效的教育科研工作。(供稿:高艺华、沈君)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