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峭岐中心幼儿园:同赏一轮月,共话大团圆
 
发布人:江阴市峭岐中心幼儿园  发布时间:2018-09-21 点击数:
 

中秋节,又称月夕、秋节、仲秋节、八月节、八月会、追月节、玩月节、拜月节、女儿节或团圆节,是流行于中国众多民族与汉字文化圈诸国的传统文化节日,时在农历八月十五;因其恰值三秋之半,故名,也有些地方将中秋节定在八月十六。为了让小朋友在幼儿园里也能感受到浓浓的中秋氛围,峭岐中心幼儿园开展了以下活动。

  大班:弘扬民族优秀文化传统 

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悠久历史,积淀着许多洋溢着浓厚东方文化色彩的传统节日。文化是民族的根本,而节日正是民族文化传承的重要载体。春节、元宵节、清明节、中秋节等传统民俗节日,无不大力弘扬着民族文化的优秀传统,传承民族精神。时值中秋节的来临,让孩子了解这一传统节日,学到小知识,并且在活动过程中把礼仪渗透到各个细节处。

 

活动主题:中秋的来历

活动过程 1、幼儿初步了解中秋节,知道为什么要过中秋节,什么时候开始过中秋节。 2、幼儿能够通过多种渠道来收集资料,并学会分享交流资料。

活动准备:请家长帮助幼儿收集关于中秋节的资料,以及一些中秋节的图片。

 

中班:个别化学习

中国的灯笼又统称为彩灯,每当传统节日到来的时候就少不了灯笼,手工制作灯笼的做法在这个时候广泛受到大家的关注和喜爱。于是中班的小朋友就制作了可爱的小灯笼,为传统佳节添一分色彩。

 

 

活动主题:小灯笼的聚会

活动目标: 1、用直线和围圈的方法做成各种灯笼。 2、能大胆地想象并尝试独立设计灯笼的图案。 活动准备: 1.长方形色纸,长纸条。 2.蜡笔,剪刀,浆糊。

小班:月饼真正多

活动目标: 1.知道月饼是中秋节的食品,通过观察和品尝,知道月饼有各种各样的。 2.能用较完整的语言表达自己的发现与感受。 3.体验和同伴一起分享月饼的快乐。

 

 

祝大家中秋节快乐!阖家团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