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 > 新闻动态
江阴市第七届“学校小锡班”艺术展演圆满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2018-10-22
 

 1015日下午,江阴市第七届学校小锡班艺术展演在市实验小学臻美艺术剧场圆满落下帷幕。全市20所学校小锡班全部参加,近1000名学生上台分六个类别表演了158个精彩的节目。

展演由中共江阴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市文广新局、市文联等单位联合主办,江苏省演艺集团锡剧团、无锡市锡剧院、江阴市锡剧团、江阴华西特色青年艺术团协办,市教师发展中心、市文化馆等承办。
   
本次艺术展演的亮点为校园小锡剧。在继承传统锡剧剧目的基础上,市教育局联合市文广新局为中小学生创作了一批校园题材的作品,这些作品贴近学生生活,符合学生年龄心理特点。学生们非常乐意用小锡剧的形式来表演自己的校园生活,人物鲜活,情节生动,既有锡剧的乡土气息,更有校园的时代特点。

锡剧进校园工程是我市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支持戏曲传承发展的若干政策》以及四部委联合印发的《关于新形势下加强戏曲教育工作的意见》和《关于戏曲进校园的实施意见》等文件要求的重大举措。在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和省文化厅20171221日在我市举行的江苏省戏曲进校园工作推进会精神的鼓励下,我市教育局等协同多方力量,大力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实施中华文化传承工程,聚力做好全市锡剧进校园工程。经过多年坚持不懈的努力,我市学校小锡班教学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本次赛事,在历年召开夯实基础提高舞台表现力小锡班教学质量现场推进会的推动下,各学校表演的节目水平有了较大提高。这次展演又有10名男演员、10名女演员荣获“小芙蓉花奖”。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