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组织专家来澄对学校安全工作和中小学生欺凌综合治理工作开展实地督查
发布时间: 2018-10-17
 

为贯彻落实《关于开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等专项督导调研的通知》(锡教督〔2018〕17号)中安全督导调研和《关于做好中小学生欺凌综合治理专项督导工作的通知》(锡教督〔2018〕18号)精神,10月16日下午,由惠山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朱晓宏、梁溪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朱蕴芳、无锡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督政处主任科员李革新一行三人组成的无锡市级督查组来我市实地督查学校安全工作和中小学生欺凌综合治理工作,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王健主任、刘开副主任和市教育局安监科徐建刚科长、德育科汤永锋科长等同志参与督查。

专家组首先听取了徐建刚《江阴市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和汤永锋《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预防校园欺凌—江阴市中小学生欺凌综合治理专项督导报告》,听取了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王健主任关于这两项工作的总结汇报。专家组成员对我市学校安全工作和中小学生欺凌综合治理工作的实施和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和困惑进行了互动交流,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专家组随机现场察看了江阴二中、璜塘实验小学二所学校,详细查看了两所学校落实安全工作和预防校园欺凌专项治理工作的工作机制、日常管理和工作成效等情况,和学校领导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充分肯定了二所学校有创新、有特色的管理机制。

通过这次专项督导,我市将进一步贯彻国家和省、市关于加强学校安全工作的规定和要求,进一步完善学校安全保障体制和运行机制,提高安全风险防控能力,进一步做好中小学生欺凌综合治理工作,有效遏制学生欺凌事件发生,维护校园和师生安全。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育局  技术支持:江阴市领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