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高新区成教:品味“农”味收获童趣  学农爱农喜庆丰收
 
发布人:高新区成教 作者:金雅芬     发布时间:2018-10-23 点击数:
 

秋天是丰收的季节,1020日,高新区寿山社区党总支与高新区校外教育辅导总站“和谐一隅”亲子义工团队,携手社区贫困家庭孩子,开展“品味农味、欢颜庆丰”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主题活动。活动期间,通过带领孩子认识时令果蔬、挖山芋、刨芋头、搭土灶、烤秋果,使孩子们沉浸在农“味”和童趣十足的氛围中,共同分享收获的喜悦。

活动一开始,先锋党员与贫困亲子家庭一对一结对,手拉手参与活动。五组孩子在考核义工的带领下,在农田辩认各种蔬菜,详细了解蔬菜食用部分,营养功能等,并学着动手用工具挖山芋、刨芋头,同时完成任务卡。随后大家一起搬砖搭,将采摘所得的农产品进行加工,大家一起烤山芋,煮菱角、毛豆等,家长们忙前忙后,孩子们跟着学这学那共享丰收的美味,一张张天真可爱的笑脸尽收眼帘,构成一幅丰收写真画!

本次主题活动是寿山社区先锋党员与校外教育辅导总站互动的一个缩影。一直以来,寿山社区党总支立足打造“党建领航、多彩寿山”党建品牌,结合党建带关工委建设,联手共建单位高新区成人教育中心校“和谐一隅”和“亲子花”义工团队,坚持利用周末开展“家庭美、先锋行”、“菜园里的歌”等亲子“家庭日”主题系列活动,促进组织共建,资源共享,让年轻的“和谐一隅”和“亲子花”在“红色养分”的滋润下健康成长,合力为“融合式”大党建助力添彩,为改革开放40周年庆丰礼赞。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