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 > 新闻动态
直面教学问题,提升管理能力——全市小学教学管理研修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8-10-08
 

930日上午,2018-2019学年江阴市小学教学管理研修班在市教师发展中心举行。开班仪式由小学研训室主任江红梅主持,市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王华平参加开班仪式并讲话。研修班由来自全市各小学的46名学员组成。

王华平副主任在开班仪式上强调,本期研修班重点在于工作部署、现场交流研讨和校本研修,希望学员们要带着问题学习思考,直面如何更好地解决教学管理中的实际问题,通过现场交流、校本研修等形式,汲取经验,改进不足,边学边干,分享成功,为切实服务于学校教学管理和提升教学质量努力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

参训学员们表示,一定珍惜学习机会,直面教学问题,切实提高学校教学管理水平。

南京大学教育研究院吕林海教授应邀为全体学员作了题为《反思核心素养,聚焦深度学习力培训》的专题讲座。吕教授以“核心素养”为切入点,通过中西方文化的对比,剖析了中国学生核心素养形成的文化背景,介绍了核心素养在课堂上落实的路径和方法,尤其强调要通过培养学生的科学精神和批判性思维来提升学生的深度学习力。吕教授的讲座对当前江阴正在开展的“三力”课堂建设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本次研修班是全市小学教学管理的第二期研修班,旨在解决教学管理中的疑惑和问题,进一步提升全市小学教学管理干部的教育人文素养、创新思维能力和教学领导艺术,管理好学校教学工作,凝心聚力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竭诚服务。(南闸中心小学陆信撰稿)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