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 > 教育研究 > 体艺研训
美术教师基本功赛获全省第二名
发布时间:2018-10-25
 

101619日,江苏省小学美术学科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在镇江崇实女子中学拉开帷幕。我市周庄实验小学的丁陈滢老师代表无锡大市参赛,她凭着厚实的理论素养、扎实的教学功底、出色的设计能力、机智的课堂表现、沉着的参赛状态,最终脱颖而出,在来自江苏省13个大市的26名选手中,获得一等奖第二名的好成绩。

 

本次比赛包含7个项目:粉笔字、理论常识、手工命题创作、色彩画命题创作、课堂教学、教学设计与课件制作和即兴演讲。本次比赛江阴获得如此优异的成绩,与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的高度重视和选手的强化训练密不可分。学期初,在江阴市中小学美术学科教研工作计划中,就明确“以省、市中小学美术教师基本功大赛为契机,通过校、片两级全员选拔,全面了解全市中小学美术教师的专业素养情况,有针对性地定期组织开展区域内学科薄弱项目如手工、水墨画、泥塑等业务竞赛,以“倒逼”的形式以赛促训,以赛促学”。同时,进行了有计划的水彩、书法、课堂教学等长期有效的教师培训,为打造精英团队、激励教师成长起到“杠杆”调控的作用。在江阴市小学美术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后,为进一步培养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和挖掘青年教师的发展潜力,美术研训员潘宇老师整合本市美术师资资源,利用网络微信平台,采用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对参赛老师进行了全方位悉心指导,对每一个项目都进行了系统的强化和打磨。参赛老师刻苦训练、潜心研究,各方面专业能力在短时间内都得到了提高和突破。

 

这次再获省级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一等奖,给我市美术教育团队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展现了江阴美术青年教师坚实的成长步伐和抱团成长的力量,相信在以后的教科研训活动中,还会有一批批的青年教师脱颖而出,不断绽放,把江阴美术教学不断推向新的高度。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