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 > 新闻动态
省乡村骨干教师培育站暨无锡市初中音乐学科基地活动在我市举行
发布时间:2018-10-22
 

10月18日,江苏省第三期乡村骨干教师培育站暨无锡市初中音乐学科基地成员培训工作会议在江阴市第一初级中学拉开帷幕。无锡市音乐教研员张莲、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体艺研训室副主任朱华琴、培育站导师蒋一禾和马俊燕以及江苏省第三期乡村骨干教师培育站成员,无锡市初中音乐学科基地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张莲老师主持了本次培训活动。

培训活动安排骨干教师培训班学员赵倩和与缪红蕾分别向与会同行各展示了一堂音乐欣赏课。培育站导师、省特级教师蒋一禾和无锡市名师马俊燕分别为学员们作《撰写论文的几个注意点》和《基于核心素养的音乐课堂教学策略》的专题讲座。两位导师的讲座既有理论的高度,又富有生动的音乐性,带给学员的不仅是一次论文写作的精心指导,更是一次学科核心素养理论的提升。

本次活动是2018年4月份骨干教师培训班结业以来,该班导师与学员首次在大市级平台上亮相。凭借一年来培训的扎实基本功,学员们在本次活动中充分运用了新颖的设计理念,围绕“三力”课堂策略,一改原有初中音乐课堂教学沉闷枯燥的模式,给课堂注入了新的活力。活动给无锡市初中音乐教师代表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也展示了江阴音乐教师多姿多彩的专业风貌。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