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 > 教育研究 > 学前研训
我市幼儿园园长赴京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18-10-24
 

为深入贯彻教育部《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 解决在课程改革中遇到的问题与困惑,进一步明确学前教育发展方向,转变教育观念,推动幼儿园课程改革工作,1017日至21日江阴市教育局组织全市公办园40多位园长前往北京进行为期5天的考察学习活动,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在北京市朝阳区劲松第一幼儿园,大家观摩了小班语言《我在这儿呢》、中班数学《数花篮》、大班音乐《转圈》、大班主题案例《我是运动小达人》4个教学活动。4位教师丰富的教育教学经验、独特的教学风格、精湛的教学艺术、睿智的课堂应对、高效的课堂互动赢得了现场园长们的阵阵掌声。

北京市棉花胡同幼儿园是北京市一级一类寄宿制幼儿园,一进校园,大家便被这所集艺术、自然、科技为一体的幼儿园环境深深吸引。斜坡长廊、科技连廊、温馨角落、艺术墙面……细细品来,整所幼儿园的空气中都弥漫着爱的味道。当大家还陶醉在“爱”的芬芳中时,棉花胡同幼儿园马园长的精彩讲座《让爱育爱,让园所成为职工心依的家园》更是让现场的园长产生了管理的共鸣。

北京市丰台第一幼儿园教育集团,不愧为全国有影响的名园,老师的教学,名园长的管理,以及园舍的环境和集团内幼儿园各具特色的办园风格深深吸引着大家,以文化带动管理,以规范带动教学,以特色带动集团化,这是幼教多样化的一种多元表达。

北京市第五幼儿园园长、北京市特级教师邹平的讲座《教育无痕 管理有印——幼儿园高效管理的实践探索》,吸引了在场每一位听众。幼儿园的管理关键是人的管理,邹平园长在分享时的语气是淡定而自信的,她自身的人格魅力吸引着团队,让大家看到一个优秀园长的品质,同时也是自身努力的方向,在不断学习中修炼自我,让自己变得更美好。

北京之行,园长们深深感受到北京幼教的显性特色——规范、均衡、优质。规范管理,是依法办园的保证;均衡办园,是公平为民的体现;优质教育,是人民对幼儿园的最终期盼,规范是手段,均衡是保障,优质是目标。此次学习为江阴幼教明晰了思路,为各幼儿园丰富内涵、突破自我、落实指南提供了模板。园长们纷纷表示要从实际出发,仰望星空并脚踏实地,办好园、办名园,共谱江阴幼教发展的美好蓝图!

供稿:高新区实验幼儿园  俞丽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