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北漍中心小学:市教师发展中心深入基层学校开展融合教育工作调研
 
发布人:北国中心小学 作者:黄惠刚     发布时间:2018-11-15 点击数:
 

1115日上午,由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殷少萍、冯竹君,市特教中心校钱、汤两位老师组成的调研组来到北漍中心小学进行融合教育随班就读工作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王新华副校长北漍中心小学开展特殊教育随班就读的工作汇报。调研组还通过查资料、座谈、走访、实地查看等形式了解了学校融合教育教学的基础设施、设备的配置,残疾学生个别化教育档案和随班就读资源教室运行记录,资源教室设施设备台账。调研组对北漍中心小学的融合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调研组还和师生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王新华副校长为全市的融合教育工作提出了加强对全市融合教育的保障机制,促进加大特殊教育专业人才引进力度和培训等建设性的意见。市特教中心钱文亚为於红琴老师颁发了江阴市特教优秀教练员证书,祝贺北漍中心小学在刚刚结束的特教运动会上取得的优异成绩。

融合教育随班就读是我国保障残障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权利的一项重要政策,它既有利于普通儿童少年理解、帮助残障儿童少年,又有利于残障儿童少年在普通学校环境中得到应有的发展.多年来,北漍中心小学立足实际,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在融合教育教学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教师们代表於红琴表示今后要关注每一位学生的发展,点燃他们自信的火焰,共享阳光,促进“随班就读学生”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