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一校一品
江阴初级中学:学习榜样精神,争当奋进教育人
 
发布人:江阴初级中学  发布时间:2018-11-26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教育局党委的统一部署下,近日,江阴初级中学党总支、各基层支部认真学习、精心策划,积极开展了系列学习活动。

11月9日至12日,学校党总支按局党委要求,及时研究、组织与落实《榜样3》专题节目的观看学习活动,要求全体党员通过电视、网络等途径自主观看学习《榜样3》专题节目,并在观看学习后完成1篇观后感或学习体会。同时,还将《榜样3》专题节目的视频发布在校园网,在学校微信“一校一品”专栏及时推送专题学习材料《中组部@全体党员:向榜样学习!》,把学习活动由全体党员向全体教职工影响与延伸。

11月16日下午,学校党总支有序推进基层党组织统一日活动,3个基层支部的支部书记以“新时代:从优秀走向卓越”为主题上了一节党课,进行“逐梦新时代,奋进教育人”的宣讲学习活动。党课从“理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了解新时代江阴经济社会发展概况”、“思考新时代学校教育工作实践现状”三个方面展开,全体党员用心聆听,认真思考、记录,留下了“两学一做”真实学习的痕迹。

在随后的《榜样3》专题节目观看学习心得体会交流活动中,全体党员畅谈感受,分享认识。大家认为:《榜样3》中的党员代表,涉及到各行各业,他们中很多人都是党员,就生活在你我身边,他们让众多党员找到了“镜子”,找到了见德思齐的对象。我们要学习他们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面对种种诱惑,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主义信仰追求,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学习他们默默耕耘的奉献精神。在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立足本职、埋头苦干、无私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学习他们求真务实的创新精神。锐意进取,大胆创新,为推动国家发展和创造人民幸福生活贡献智慧和力量。

江阴初级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陆振华在发言时指出,观看《榜样3》对于全体党员是一次很好的学习。这些榜样都是普通的人,他们甘于平凡、勇于担当、乐于奉献。每个人都有不可替代的价值,干出了不平凡的事业!我们同时也要学好身边的榜样,并且自己要争当榜样,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教好书、育好人,干好事、做好人,为办一所师生喜爱的学校做出自己的贡献!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江阴初中人心中有信仰、脚下有行动,把对党的忠诚深深镌刻在心里,落实在行动中,向榜样看齐,学榜样精神,争当奋进教育人,努力把每一位学生培养成为新时代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