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安全教育,常抓不懈
——利幼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月系列活动
发布人:江阴市利港中心幼儿园 作者:蒋晓庆     发布时间:2018-11-13 点击数:
 

每年的11月是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月,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全民参与、防治火灾”。近日,利港中心幼儿园围绕消防安全月主题,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

一次消防知识再培训

为进一步加强教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有效提高教师自救逃生能力,20185日,利港中心幼儿园邀请宣安消防的姜英建教官为全体教师进行消防安全培训,通过鲜活的案例讲述,全体教师对于消防安全工作“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更为深刻。

  

一次消防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围绕消防安全,利幼各班都结合实际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如:认识消防标志、火警报警电话,掌握火灾自救等等,让幼儿真正在身临其境中学到消防安全知识,提高火灾来临之际临危不乱、积极应对的自我保护能力和逃生能力。

  

  

一次消防逃生演习活动

逃生演习活动是本次消防安全宣传月的重要部分,为确保演习的顺利开展,活动前学校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活动方案,同时以教师讲解、观看逃生演练宣传片的形式向孩子们介绍了逃生的注意事项、灾害发生时的自救方法,让幼儿直观了解了简单实用逃生知识。当急促的警报声响起时,各班老师带领着孩子们猫着腰、挨着墙迅速撤离教室,孩子们井然有序,很快就集中到操场的安全地带,整个疏散活动只用了短短的几分钟。随后全体幼儿和老师们又集中至校园门口空旷地带,一起观看、进行了灭火演习。

  

  

消防车进校园

1113日早上,四辆崭新的消防车开进了利港中心幼儿园。“消防车来啦!”大班的孩子们欢呼不已,这是消防安全宣传月的重头戏——消防车进校园。在现场,利港消防中队的消防员叔叔们带领孩子们参观了消防车及随车的消防装备器材,耐心地给孩子们讲解和演示了各种消防器材装备的用途和使用方法,消防员叔叔在讲解间隙还就一些消防常识进行提问,激起了孩子们极大的兴趣。有的孩子还穿戴上了消防帽,当上了“小小消防员”呢!随后,全体师生还观看了消防官兵的灭火演示,消防员叔叔勇敢、帅气的表现赢得在场孩子们的阵阵掌声。

  

  

“安全工作,常抓不懈”,利港中心幼儿园通过一系列的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增强了大家的防火防灾意识,丰富了消防安全知识,为营造一个和谐平安的校园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