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北漍中心小学:多举措强化校园消防安全工作
 
发布人:北国中心小学 作者:黄惠刚     发布时间:2018-11-09 点击数:
 

 

 

  

11.9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日来到的时候,北漍中心小学开展丰富多彩的消防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多举措强化校园消防安全工作。

晨会课时间,北漍中心小学45个班队利用晨会时,召开“消防安全在我心”主题班会,晨会课上,各班采用看视频、看图展、讲故事等多种形式对学生进行消防安全教育。大课间活动时间,全校师生进行火灾应急逃生演练。演练引导学生掌握火灾逃生的方法和技巧,强调学生逃生过程中的团队意识及逃生速度。第三节课时间,新桥消防中队宣传员来到五年级学生中间,为师生专门作了一次校园消防安全专题讲座。陈干警为师生讲解了火灾危险性、消防安全标志标识、日常生活防火、火灾报警、逃生自救常识。教会学生怎样打火警电话?教会学生灭火器的种类及使用方法。另外,学校还组织人员对校园的消防栓、消防箱、灭火器进行全方位的大检查,检查消火栓水带、水枪是否配备齐全,是否出水;应急灯、消防安全疏散指示标志是否完好有效。

北漍中心小学通过开展消防安全教育、火灾逃生演练、请消防干警来校作专题讲座,消防设施大检查等多种措施来强化校园消防安全工作,确保师生的安全的学习、工作环境。师生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关注消防安全、参与消防安全,为建设平安校园作出自己的贡献。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