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澄西中学:翰墨飘香歌盛世  丹青溢彩颂华章
 
发布人:江阴市澄西中学  发布时间:2018-11-24 点击数:
 

20181123日,“和也杯”庆祝江阴市澄西中学建校八十周年书画展在澄西中学隆重揭幕。一时之间,精英荟萃;澄西校园,方家云集。

开幕式上,澄西中学校长於燕华、澄西书画协会会长章国兴、江阴临港开发区党群工作部副部长许天翼等先后致辞,祝愿书画展圆满成功,希望今日澄中人,立足新时代,肩负起传承历史、开创未来的责任与使命。澄西书画协会向澄西中学赠送了大幅画作《群峰竞秀》,表达对学校建校80周年的祝福。澄西中学向澄西书画协会赠送锦旗,以此感谢澄西书画协会章国兴会长及书画协会为本次书画展的成功开展付出的辛勤努力。参加开幕式的还有利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吴玉兰、江阴临港开发区行政审批局副局长张建江等领导,中国书画家协会副会长陶明喜等大家,以及为本次书画展提供作品的全体作者。

开幕式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来到展厅现场参观书画作品。这次展出的100余幅书画作品,主题鲜明,题材广泛,形式多样,时代感强。书文交辉,诗画相映;佳作盈目,翰墨留香。各位艺术家和艺术爱好者,都不吝笔墨,用丹青妙笔抒个人情志,赞澄中风采,颂盛世华章。特别是93岁高龄的蔡伯仁老先生,特意为澄中八十周年庆书写并赠送了三幅主题作品。江阴市顺成空气处理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耀顺先生,为本次书画展友情提供了他的私人藏品——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江苏省书协主席孙晓云、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大伟、著名书法家曹兴国、著名主持人赵忠祥的四副书画作品,令本次书画展更添异彩。

现场笔会把书画展气氛推向了高潮。诸多书法爱好者和陶明喜先生、张乐兴先生等大家一起,挥毫泼墨,尽展风流。观众们兴致勃勃,边欣赏边喝彩。一幅幅作品在笔墨流淌中诞生,或刚正,或飘逸,或古拙,尤其是陶明喜先生的《翰墨书香》《弘毅》、张乐兴先生的《弘毅》、顾吉祥先生的《厚德载物》等作品,得到观众的阵阵掌声。

本次书画展是江阴市澄西中学建校八十周年纪念活动之一,得到了临港经济开发区、利港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高度重视,得到了江阴临港经济开发区澄西书画协会的大力支持,得到了全开发区书画爱好者的积极响应。相信这次书画作品展的成功举办,将会更加激发澄西人民和澄中学子的爱国热情,进一步促进澄西地区文化艺术的繁荣和发展,为建设更富魅力、更具活力、更有实力的新澄西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