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英桥国际学校开展应急逃生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人:江阴市英桥国际学校  发布时间:2018-11-12 点击数:
 

为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应急避险能力,创建和谐校园,11月12日上午,江阴市英桥国际学校在江阴市通渡路消防中队指导下开展紧急疏散演练活动,全校师生参加此次演练。

演练前,各班班主任利用晨会组织学生学习了防灾应急逃生知识,让学生熟悉紧急疏散的正确方法,讲明演练的程序、内容、时间和纪律要求。上午9点10分,随着第一声警报的响起,各班主任组织学生蹲下来躲在桌子旁。3分钟后,第二次警报响起,同学们在班主任和年段安全员的引导下,猫着腰,抱着头,用手、袖子捂住口鼻,紧张、有序、快速地撤离教室,按预案规定的疏散路线撤到学校大操场,并有效率的排好队。随后,全副武装的消防官兵迅速来到消防车旁,向全校师生展示先进又强大的灭火神器——喷射80米远的高压水泡,与此同时,云梯消防车也开启,让同学们亲眼目睹了云梯的威力。演练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演练活动,加深了对应急逃生疏散演练的认识,学习了正确有效的逃生避险知识和技能,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提升了应变能力。

英桥国际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始终将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放在第一位,定期开展应急逃生疏散演练活动。本次应急逃生疏散演练是学校“119消防宣传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此次演练活动,强化了师生安全意识,提升了地震、火灾逃生自救能力,也检验了学校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同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鼓励同学们小手拉大手,将消防意识辐射到每个家庭,共创平安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