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第四届全国高中“审美课堂”公开教学研讨活动在南菁高中举行
 
发布人: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11-02 点击数:
 

 

111日,由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联合主办的第届全国高中“审美课堂”公开教学研讨活动在南菁高中隆重举行。复旦大学附属中学、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广东中山市第一中学、广东执信中学、浙江绍兴鲁迅中学、湖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江西省南昌市第一中学、安徽蚌埠二中、南京外国语学校、天一中学、苏州中学、吴县中学、扬大附中、常州一中省内外名校代表共同参与此次活动。本次活动涵盖各学科40节教学研讨课以及学术讲座其中有南菁高中教师省内外名师一起同课异构,也有南菁学生组织的“菁”彩系列主题班会,活动吸引了全国百所高中近千位教师、专家到场观摩研讨。

    本次活动中,从《沉郁顿挫的杜甫诗》《祖国统一大业》曼妙生趣的文史课堂,到《椭圆的方程与几何性质的探究》《带电粒子在有界磁场中的运动》严谨的数理课堂,再到《高亢的西北腔——信天游》《橄榄球——平传球技术》互动愉悦的音体课堂,执教老师们都围绕课堂审美教育,从不同的角度切入,采用不同的教学方法,和同学们亲切对话,渗透审美意识,课堂成效显著,赢得了专家和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盐城市教科院高中语文教研员、江苏省特级教师朱焕,嘉兴市语文学科带头人赵云霞老师,苏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高中英语教研员刘洪等相关等学科进行审美教育研究指导,专家们见解独到,分析深刻,赢得了老师们满堂掌声。

近年来,南菁高中坚持“办关注师生生命幸福的教育”的哲学主张,不断成就每一个南菁师生的生命完整努力以美育课程引领学校教育走向审美境界。本“审美课堂”公开教学研讨活动的顺利举行,使得南菁课堂逐渐呈现出了“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的新样态。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