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祝塘实验幼儿园:培养好习惯 成就好教养
 
发布人:江阴市祝塘实验幼儿园  发布时间:2018-11-12 点击数:
 

为了更好的向家长传播亲子教育方法和经验,解决家长在教育子女过程中所遇到的困惑,积极构建学校、社会、家庭“三教结合”的大教育网络,努力提高家庭教育工作水平,祝塘实验幼儿园邀请了亿童教育研究院许有芳老师为大班年级家长进行《培养好习惯 成就好教养》专题讲座和互动交流。

讲座中,许老师向家长们谈论了如何真正做言传身教的父母,并依据实际案例为家长们在实施教育中所遇到的问题答疑解惑。专家以自身的事例感染了家长们,重点从言、身、习这三点进行阐述。许老师指出教养从语言开始,从互动小游戏中让家长认识到要对孩子少说“不”,以“怎么做”代替“为什么”,对孩子提出要求应语言简洁、具体,要及时表扬和鼓励。许老师还特别强调了家长如何以身作则,通过观看公益广告让家长真正意义上读懂身比言更重要。如今信息科技时代,电子产品代替了很多,现实中更多的是电子产品陪伴孩子比父母的多,因此,专家就孩子的一些好习惯,如:自理能力、卫生习惯等方面进行剖析,让孩子通过家长的示范、儿歌等形式中养成。重点提出孩子的合作意识,可以利用音乐、绘画、手工、思维游戏、亲子阅读、运动游戏、建构积木等方式完成。精彩的分享,让家长们豁然开朗。

短短一小时讲座,家长们意犹未尽。家长学校活动仅仅是个片段,祝幼将一如既往地通过不同形式、不同平台、不同时间与家长们互动,更切实的做好家园合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