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 > 新闻动态
顺应教育发展大势,谱写教师培训新篇——我市举行中小学校本研修管理者培训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11-19
 

11月15日下午,全市2018年校本研修管理者培训暨工作会议在市教师发展中心举行。全市各中小学、幼儿园的教师培训分管校(园)长及培训管理员参加了本次活动。市教师发展中心培训管理室副主任陈福生主持本次活动。

海门市教育学会会长、海门市中小学教师研修中心原常务副主任何仁毅应邀作了《基于课堂教学的校本研修实践策略》的专题讲座。何主任以海门教育围绕“勤奋、合作、研究、精细”所取得的成功经验为实例,向我市同仁介绍了校本研修的意义、内容、方式,重点讲述了基于课堂教学的校本研修。何主任的讲座围绕集体备课、校内研讨课、课堂改革项目攻坚、课堂观察技术等四个方面的内容,详细阐述了校本研修的工作机制及过程管理,特别是针对各环节中的存在问题、对应策略、数据分析、推进路径等做了精准指导,

陈福生副主任作了题为《顺应教育发展大势,谱写教师培训新篇》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年度已实施的各项工作,在谈及今后工作思路时, 陈福生指出全市校本研修工作要“以教师发展示范基地校评选为抓手做实校本研修,以专家资源库建设为基础做强市级研修,以更多教师入选项目为标志做精高端研修,以个人学时积累为手段做好教师自我研修。”

培训管理室程勇老师就教师培训管理网络系统工作作了具体的技术指导。

市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金中南参加会议并作讲话,他要求全市各级各类学校要高度重视校本研修工作,进一步明确教师培养培训的学校主体地位。要让管理者提高认识,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学校发展的核心工作来抓;让老师们体验收获,通过事业激励手段,让教师逐渐走上研究道路感受幸福;让名特优教师辐射引领,引导他们着眼校本研修,辐射学校备课组、学科组乃至全市。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