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 > 教育研究 > 教育科研
引领与实践——记2018江阴市教科研后备班第三次研训
发布时间:2018-11-12
 

1030日,来自江阴市教科研骨干专题式研修之后备班的51名学员在江阴市城西中心小学参加了第三次集中学习。

上午的培训活动,邀请《教育研究与评论》杂志社主编朱凌燕为学员作了“教育论文的写作与发表——从技术层面谈几个关注点”的专题讲座。朱主编从编辑的角度,结合实例,从教育论文的质量评估、教育论文的常见类型和教育论文写作的几个关键要素三个方面指导学员对照教育论文的质量评估标准和依据,选择适合自己撰写的教育论文类型,通过紧抓教育论文写作的几个关键要素并掌握投稿技巧,从而提高学员撰写教育论文的写作质量和发表概率。

下午的培训活动主要围绕培养“三手”后备班学员现场答辩能力进行。主持人江阴市教科室吴小峰老师要求学员观看电影《奇迹男孩》后现场选择一个因观看电影而生成的话题,然后围绕话题来讨论交流,并围绕自己的话题阐述观点。51名学员现场讨论热烈,积极发言,阐述的观点既科学合理,又新颖独特,赢得吴小峰老师和学员们的共鸣。

本次培训引领江阴市教科研后备班学员在对照教育论文写作的高标准中,提升学员教育论文写作和发表的能力;在情境话题交流中,提升学员们问题思辨能力和临场表达能力。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对提升我们的教科研能力和素养具有很强的实效性和针对性,既提高了后备班学员的教育论文的写作能力,让学员们掌握了投稿技巧,又为后备班学员顺利通过教科研名师面试环节提供了一次现场模拟实践的机会,让学员们受益匪浅。(供稿:陆胜利  吴小峰)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