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顾小学生参加2018年江阴市学校小锡班精品节目展演
 
发布人:江阴市顾山实验小学 来源:原创     作者:俞仁标     发布时间:2018-11-29 点击数:
 

11月27日下午,江阴市第七届学校小锡班精品节目展暨颁奖会在天华文化中心大剧院举行,市领导程政、龚振东、陈兴初等一起观看了展演。顾山实验小学小锡班的学生与来自全市兄弟学校小锡班学员代表轮流登台展示学习成果,向江阴市民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锡剧盛宴。

顾山实验小学近百名学生参加了本次精品节目展演,孩子们集体演唱了由《祖国母亲我爱您》、《不忘家乡养育情》等锡剧实验教材唱段,热烈的气氛、恢宏的气势和高扬的时代主旋律,展示了顾小学子良好的锡剧艺术素养。

随后,第七届学校小锡班艺术展演精品节目表演唱《华仁宝》、男生、女生传统剧目单唱,对唱,团体形体组合展示,男女生表演唱,锡剧联唱,锡剧小品等相继亮相舞台。炫丽的动态视频背景、华美的灯光效果、仙境般的白色烟雾,营造了美轮美奂的舞台艺术效果,为小学员的表演锦上添花。

在两个多小时的展演中,小锡班的“名角儿”们带上自己的得意之作登台亮相,不仅向观众展示了扎实的基本功,更让他们领略到了锡剧的无穷魅力。全场观众一次又一次为小演员们精彩的表演热烈鼓掌。

本次江阴市学校小锡班精品节目展演,顾山实小小锡班学员杨子乐和陈俊宇表演了男生对唱《双珠凤•丞相论理》,“小芙蓉花奖”得主吕沁缃与兄弟学校小锡班的同学一起演唱了锡剧联唱《锡韵飘香芙蓉城》。

2018年10月中旬,在江阴市第七届学校小锡班艺术展演中,顾山实小小锡班的吕沁缃演唱的《玉蜻蜓》选段“劝娘娘”、隆皓宇演唱的《珍珠塔》选段“光黄庙” 和锡剧小品《儿子去哪儿了》均获江阴市一等奖;隆皓宇、吕沁缃演唱的《太湖儿女》选段“凤凰山大火烧我心”获一等奖;杨子乐、陈俊宇男生对唱的《双珠凤选段》“丞相论理”获二等奖;团体表演唱《太湖儿女》选段“凤凰山大火烧我心”获二等奖;身段、形体表演获获二等奖;顾山实小获评优秀组织奖。

本次精品节目展演期间,顾山实小吕沁缃、杨子乐与其他18名今年江阴市第七届学校小锡班艺术展演荣获“小芙蓉花奖”的学生得到了表彰,龚斌荣获“锡剧进校园工作先进个人”荣誉。

顾山实小小锡班2013年3月开班以来,小锡班的学员在省锡剧团专家的指导下,勤练唱念做打表、手眼身法步,孩子们在学习中进步,在各级各类比赛中成长,演唱技艺日益精进,表演越来越自信,舞台也越走越宽敞。红豆小锡班的学生成为传播锡剧传统文化的小使者,成为顾小艺术教育亮丽的名片。

今年8月26日,顾山实小红豆小锡班学员表演的锡剧节目《绣红旗》在全国少儿电视才艺秀江苏活动专区汇演中夺得金奖,该节目表演团队将于2019年1月至上海电视台参与2019年全国少儿春晚的演出录制。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