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璜塘中心幼儿园:珍爱生命,共筑平安
 
发布人:江阴市璜塘中心幼儿园 作者:小荷尖尖     发布时间:2018-11-15 点击数:
 

为迎接11月消防安全月,增强孩子的消防安全意识,不断深入对消防知识的了解。11月14日,璜塘中心幼儿园大班组的小朋友们走进徐霞客消防中队参观、体验消防生活,学习消防知识。本次活动受到家长的大力支持,志愿者们为孩子的出行一早做好了准备。

来到中队,消防官兵结合车库内悬挂的消防宣传画向小朋友们讲授了火灾预防常识及发生火灾时的注意事项等消防安全知识,并对如何报警、自救、逃生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接着,消防员叔叔打开消防车上的一扇扇小门,用浅显的语言给大家介绍了许多消防车上的小秘密:消防器械、高压水枪、防毒面罩、氧气瓶、急救箱等消防装备。

小朋友们还观看了消防官兵户外穿消防制服、抛接水带、攀爬高楼、高压水枪等业务技能表演。现场模拟高空“救人”,引得小朋友们一阵阵惊呼:“消防员叔叔的本领太棒!”给力的喷水活动让孩子直观地感受到了消防车的威力和消防员叔叔救人于水火的伟大精神,大家都忍不住响起热烈的掌声为他们点赞!

表演完毕,小朋友们争先恐后地尝试穿消防服,调高压水枪,上消防车等技能,每张脸上都洋溢着自豪和满足的笑容。

这次参观不但使小朋友们开阔了眼界,提高了他们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消防队员们勇敢、守纪的精神品质也将激励着他们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