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高中语文“学习任务群”骨干研修班举行第二次活动
 
发布人: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18-11-05 点击数:
 

为深度了解新课程核心素养背景下高中语文学习的课堂样态,11月1日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组织的高中语文学习任务群骨干研修班第二次活动在省南菁高级中学举行。

研修班邀请了嘉兴市语文学科带头人赵云霞、江苏省苏州中学特级教师孙晋诺两位专家对全体学员进行了学习任务群教学案例分享以及课堂现场展示。其中赵云霞老师作了题为《基于核心素养的教学策略初探》讲座,从“高中语文核心素养”到“学习任务群”的概念界定,再到各类“学习任务群的教学设计”,赵老师把个人在教学改革中所探索的教学实践详尽地传授给研修班的学员,让学员深受启发的同时,也深切地感受到浙江同仁在语文教学研究上所作出的努力。

孙晋诺老师给全体学员作了课堂教学示范引领。孙老师选择“文学阅读与写作”这个任务群,设置“活生生的这一个”大单元课堂教学主题。从学习情境中的任务安排,到为完成任务而设置的系列活动,孙老师为学员示范了“学习任务群”下的课堂教学范式,充分展现了“以学习者为中心”的教改理念。

学员们在活动交流环节中纷纷表示,通过听取专家的案例分享和观摩课堂现场展示,大家清楚地零距离接触到了“新课程核心素养之下高中语文学习的课堂新面貌”,新课改和新课堂,不再是“雾里看花,朦朦胧胧”。大家也表示,“学习任务群研修班”能让江阴一线的高中语文教师能更快地熟悉《语文课程标准》,准确把握方向,投身教学改革中。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