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徐霞客实验小学“十二五”课题喜获江苏省教育科学规划精品课题
 
发布人:徐霞客镇教育科 作者:徐霞客实验小学     发布时间:2018-11-06 点击数:
 

近日,第四届江苏省教育科学规划精品课题评审结果公布,徐霞客镇徐霞客实验小学申报的江苏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立项课题《霞客精神引领下学习文化建构的校本研究》凭着深厚的底蕴以及丰硕的成果通过层层选拔、一路晋级,喜获精品课题。同时,该校也是江阴市唯一一所本次省级精品课题获奖学校。

江阴市徐霞客实验小学地处钟灵毓秀的徐霞客镇马镇,学校深入挖掘徐霞客文化,大力弘扬霞客精神,精心营造校园特色,潜心培养时代新人。

该校课题于201112月正式立项,20124月举行开题论证,20141月举行中期评估,20144月参加无锡市精品课题阶段性评估。五年来,在各级专家与领导的指导下,课题组调查了学校师生学习文化的现状及产生的原因,明晰了“霞客精神引领下学习文化”的内涵、特征与价值,探索了“霞客精神引领下学习文化建构”的四个维度,提炼了“霞客精神引领下学习文化建构”的有效策略,圆满完成了课题研究任务,于201612月高质量结题,获得省市专家的高度评价。

霞客精神引领下学习文化”已成为徐霞客实验小学的一个品牌,多篇研究成果发表在《江苏教育》《江苏教育研究》《少先队活动》《小学教学研究》《无锡教育研究》等杂志上,《阅读》《无锡教育研究》《江阴教育》彩页还特地对学校的课题研究进行了宣传,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学校出版了“十二五”课题研究专著《霞客教育之旅:霞客学校文化建构的探索与实践》。

课题研究成长了老师。学校连续七年在江苏省“教海探航”中获奖,其中连续两年获特等奖,连续两届在“沪、浙、江长三角优秀教科研论文评比中”获一等奖,另外还有9篇论文获省“师陶杯”一等奖,学校老师与课题高度相关的论文发表74篇,论文获省、市一等奖以上52篇,该校毛新薇老师于2016年被评为“教海探航杰出水手”, 为徐霞客镇教育事业再创新业绩。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