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 > 教育研究 > 教育科研
互动与提升――记2018江阴市教科研管理班第三次研训
发布时间:2018-11-12
 

为进一步提高中小学幼儿园骨干教师的教育科研能力,推动教育科研骨干教师的专业化发展,1030日,江阴市教科研骨干专题式研修班的100多位学员集中江阴市城西中心小学参加了第三次专题培训。

上午,江苏泗阳教育局教科室的王通主任作专题讲座《我的研究我做主》,具体阐述了教师科研通用工具表的操作说明。《教师科研通用工具表》帮助教师从生活的立场出发,着眼于具体教育情境,确定研究主题,选择研究方法,解决教育教学过程中存在的实际问题,改造教师自身及其现实生活,形成教师自己独特的学术品格。

下午,学员们进行现场答辩练习活动。管理班的学员就学校的教科研管理展开了交流与探讨:如何让教科研成为全民的教科研?如何让老师有不断地追求?如何进行结构化思维?学员们畅所欲言,热烈而有效。

本次研修活动的成功开展促使科研骨干班的学员们进一步明确了教育科研的重要性,进一步掌握了教育科研工作的方法和途径。大家纷纷表示,将以这次培训为新的起点,积极投入科研实践,结合本校实际,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追求宁静而致远的教科研美学境界!

                                  (供稿:王益红  高艺华)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