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江阴市家庭教育微课说课决赛在南闸中心小学圆满结束
 
发布人:江阴市南闸中心小学 来源:江阴市南闸中心小学     作者:徐银萍     发布时间:2018-11-27 点击数:
 

为了增进家校沟通,促进班主任专业发展,提升家庭教育讲师和班主任的专业能力,交流和推广成功的家庭教育经验,1127日,在江阴市教育局德育科的组织下,2018年市优秀家庭教育微课说课决赛在江阴市南闸中心小学举行。全市各教学片经过预赛选拔,54位教师脱颖而出参加了此次决赛,并聘请了中、小、幼学校的德育专家担任了评委。

本次比赛内容选自省编《家长必读》教材,共分为“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职业类”五个参赛组别,经现场抽签,参赛老师围绕不同的主题,按教学目标、教学重点、教学过程、设计理念等环节依次登台进行说课。在短短的十五分钟内,各位参赛老师自信满满、各显神通,声情并茂、条理清晰、逻辑严密地展示了新颖的家庭教育理念和多维的家庭教育方法,真是精彩纷呈。每次说课完毕,都获得了评委们掌声的鼓励和赞赏。各位参赛老师在说课比赛中都表现优异,独具特色,充分地展示了全市优秀德育工作者的风采。经过整整一天激烈的角逐,根据评委评分结果,评选出了各项奖项,活动最终圆满结束。

本次家庭教育微课比赛活动,既给参赛教师提供了一次交流学习、自我锻炼的机会,又给各校开展家庭教育培训活动提供了新思路、新方向,相信此次活动一定能进一步提升全市中小学家庭教育指导的服务水平。

                                                                          (通讯员:张利平)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