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我市再次召开教育系统专项治理工作部署会
 
发布人: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11-15 点击数:
 

 为切实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担、营造良好教育生态, 1114日下午, 根据省纪委、省监委、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四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在全省开展教育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的实施方案》和无锡市教育系统专项治理工作部署会议精神,我市再次召开了全市教育系统专项治理工作部署会,对我市教育系统集中整治校外培训机构和严肃查处教育领域违纪违法问题,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会上,教育局局长徐前锋通报了今年以来我市开展专项治理工作的情况,我市压实各镇(街道)的属地治理责任,以镇(街道)为责任单位,发挥社区网格化管理机制,对所在区域的校外培训机构进行拉网式排查整治的做法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也得到无锡市教育局的肯定。下阶段,我市要按照《关于在全省开展教育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的实施方案》中八个“一律”的要求, “无证无照”、“无证有照”培训机构必须一律停业整顿;“有证有照”培训机构必须按照国务院办公厅文件精神依法依规办学;对“超标教学”“提前教学”“强化应试”的校外培训机构,一律吊销办学许可证。各镇(街道)要加强人员配置,对所有机构逐一检查过堂,在1215日前全面完成治理任务,迎接省、市督查。会上,澄江街道、申港街道代表作了大会交流。

江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郁秋皓要求参会人员,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专项治理工作重大意义;突出目标导向,确保取得专项治理工作扎实成效;强化建章立制,建立健专项治理工作长效机制;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肃查处教育领域违规违法问题。

我市高新区管委会、各镇街、市纪委,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消防大队、民政局、住建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法制办、城管局、行政审批局、税务局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