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 > 新闻动态
全市小语教学研究力种子教师培训班第二次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16
 

11月9日,江阴市小学语文教学研究力种子教师第二次培训活动在市教师发展中心举行。参与本次活动的还有第三期小语全员培训班的学员。

上午,江苏省人民教育家培养对象、著名特级武凤霞老师执教部编版教材《望洞庭》。课堂上“一青螺”激起学生思维的碰撞,在武老师精妙的教学设计中,学生从似懂非懂走向明朗。读古诗,明意思,知特点,解生平……武老师让课堂真正地发生着。学员们充分感受到武老师像一个极富吸引力的磁场,让学生得到有效吸引,在思维的深度中徜徉。示范结束后,武凤霞老师就“站在育人的高度教与学”的话题作了专题讲座。她从科学育人的定义追根溯源,结合课例,告诉大家要精准发掘文本的价值,创造精妙的教学设计,以选择智力的深度去学习和想象。不断挖掘学生思维的深度,才是真正的智慧唤醒。

下午,著名特级教师张学伟执教了部编版三年级《语文园地四》。张老师的课堂诙谐幽默、笑声不断。整堂课围绕猜测核心目标,从例句到绘本,猜测是谁的对话,猜测会怎么说。让学生学说话、学想象。随后,张老师充满真情与智慧的讲座给学员给学员们讲述的课堂设计八个字“一个点,一条线,层层推进”的理念与实践给在座学员带了很大的启发。(学员:陆宇慧)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