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江阴市第一初级中学喜获无锡市环保主题辩论赛一等奖

 
发布人:江阴市第一初级中学 作者:张叙滢     发布时间:2018-12-26 点击数:
 

12月25日下午,“大美无锡 思辨青春”2018无锡市中小学环保主题辩论赛总决赛在无锡教育电视台隆重举行。江阴第一初级中学红狐辩论队与无锡市湖滨中学的对手展开了辩题为“共享单车应该被鼓励&被抑制”的激烈角逐。

此次辩论赛历时近一个月,过程精彩纷呈、一波三折。红狐辩论队的辩手均来自初二年级,最初是由曹艺竹、邓佳妮、孙宇欣、宋馨语四位同学组成的女子军团。在张叙滢老师的悉心指导下,队友们一路过关斩将,击败对手无锡市西漳中学,成功挺进四强。半决赛时,因为二辩邓佳妮身体不适,女子小分队迎来“红中一点绿”居泽燚同学,以强劲的势头打败无锡侨谊中学,顺利冲进决赛。正当红狐队紧张准备新辩题,备战决赛之际,三辩手宋馨语突遇急事,无法参赛,新手俞可涵同学沉着镇定,勇挑重担,从容迎战。

决赛现场紧张激烈,如火如荼。台上辩手唇枪舌剑、激情澎湃、争锋相对。台下前来观战助威的“励行之星”们也屏住呼吸,随之心潮跌宕。红狐队辩手们胸有成竹,配合默契,他们妙语连珠、当仁不让,辩论场上的思维碰撞、灵光闪现给在场的评委和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他们的旁征博引、高谈阔论,将整场比赛带入一个又一个高潮。台下观众不时掌声如雷。

最终,第一初级中学红狐辩论队获得此次辩论赛一等奖,其中一辩曹艺竹同学语言流畅,才思敏捷,台风稳健不失犀利,赢得评委一致青睐,荣获“最佳辩手”称号。三辩俞可涵同学获得“优秀辩手”称号,张叙滢老师荣获“最佳指导老师”称号。

此次辩论赛既丰富了同学们的课外生活,让大家感受到了辩手们的激情与活力,更锻炼了学生的综合能力,增强了同学们的环保意识,坚定了我们实现“大美无锡”的决心和信心,同时也促进了各个兄弟学校之间的友情。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