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峭岐中学举行“谈改革 话巨变 创和谐”主题演讲决赛
 
发布人:江阴市峭岐中学 来源:峭岐中学     作者:徐玉良     发布时间:2018-12-11 点击数:
 

隆冬季节,寒风刺骨。1210日下午,峭岐中学报告厅内座无虚席,到处洋溢着青春活力,这里正在举行一场“谈改革 话巨变 创和谐”主题演讲决赛。

四十年风雷激荡,四十年神州巨变。参加决赛的选手们围绕《腾飞的中国——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主题,联系自身实际,谈身边生活的变化,讲改革开放的故事。杨智晖同学第一个上场,他以《我的祖国,我的骄傲》为题,表达了对祖国的满满的自豪之情。他浑厚的声音特质、清晰准确的语言表达、自信坚定的神情、极富感染力的舞台表现都给评委以及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小岗破冰,深圳兴涛,海南弄潮,浦东逐浪,雄安扬波,40年改革开放让中华民族经历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巨轮劈波斩浪,胜利驶入崭新而宽广的天地……”黄丽娜同学以饱满充沛的情感,富有感染力的讲述,使比赛高潮叠起,掌声不断。其他选手用详实的数据、鲜活的事例,声情并茂地讲述了我国社会经济、城乡面貌、人民生活所发生的巨大变化,以及各项事业、各个领域所取得的辉煌成就,热情讴歌了江阴人民“人心齐,民性刚;敢攀登,创一流”的奋斗精神。一篇篇饱含深情的演讲振奋人心,使现场观众深受鼓舞。

整个比赛活动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更促进广大青少年学习了解改革开放的历史,记住历史,展望未来,真正达到无声润物以德育人的目的。

参赛选手演讲结束后,李玉红老师对比赛进行了精彩的点评。经过激烈角逐,最后评出了一、二、三等奖。黄丽娜、陶怡欣摘得桂冠;杨智晖、吴鸢、朱燚历、孙雨涵获二等奖;盛钰宸、王丹妮、金哲正、张罗曼、周子烨等均获三等奖。

王代清主任宣读获奖结果并为获奖者颁奖。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腾飞的中国——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年”为主题,分初赛、决赛两个阶段,历时近一个月,全校各班积极响应,共有500多人参加初赛,11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