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教育督导室来澄对长泾中学进行素质教育综合督导
发布时间: 2018-12-12
 

为推动我市普通中小学规范办学行为,深入实施素质教育,全面提高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12月3日-5日,无锡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组织专家组对江阴市长泾中学进行素质教育综合督导评估。江阴市教育局局长徐前锋、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王健、教育局副局长陈华等领导出席相关的会议。

在为期三天的督导评估中,督导工作专家组依据工作程序,全面、深入、细致地对学校开展了各项督导工作。专家组通过听取学校工作汇报、现场查看、查阅资料、参加教师论坛、听课、问卷调查,及访谈社区、家长、学校中层、教师等方式,深入了解并剖析学校现状,全面归纳和提炼学校特色和办学成效,着力把脉和诊断学校发展中的不足和问题,以在深入研究的基础上,指导并促进学校特色发展、优质发展。

12月5日上午,督导组召开反馈会,就本次督导过程中发现的亮点、问题进行反馈,并提出相关建议。专家们高度肯定了学校办学成绩和在教育教学管理、队伍建设、德育工作、教科研工作、课程建设等方面突出的亮点,同时还指出学校在办学条件、校本化课程研究、学校特色等方面的不足和今后的努力方向、着力点。

徐前锋局长代表教育局作了重要讲话,徐前锋表示,江阴市委市政府对教育工作高度重视,2018年投入4.7亿元用于教育事业,但江阴教育仍有很长一段路要走,希望专家多来指导,促进教育发展。王健主任希望长泾中学深度利用督导成果,抓住这次再起航、再提升的重大机遇,结合学校内涵发展三年行动计划,项目化推进整改步伐,加快建设高品质高中的步伐,不断丰富学校内涵特色,全面提高素质教育实施水平和稳步提升育人质量。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育局  技术支持:江阴市领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