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学习领会教育大会精神,书写江阴教育奋进之笔
——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宣讲会
发布人: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12-29 点击数:
 

    为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和李小敏书记、黄钦市长的讲话精神,更好地谋划2019年江阴教育改革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宣讲会”于12月28日在教师发展中心隆重举行。市教育局机关、各事业单位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并认真聆听了宣讲报告。

市教育局党委书记、教育局局长徐前锋,党委副书记周雯虹,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王健,市教育局副局长陈华分别向参会人员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讲话精神,无锡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李小敏书记、黄钦市长讲话精神,无锡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市教育局副局长邹凤翔主持宣讲会。

徐前锋局长从教育战略地位提出的“三个新观点”、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战略布局提出的“三个新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提出的“四个新观点”、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两个更高要求”、从根本上解决教育评价指挥棒问题的“五个克服”、办好我国教育事业必须坚持的“九个规律”、凝聚“四方力量”办好教育事业提出的“四点要求”、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提出的“五个要求”等八个方面,为参会人员提纲挈领、条分缕析地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讲话精神,要求局机关、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要“全面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的精神内涵”。强调要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

徐前锋局长从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两个结合”、落实“三转”要求、明确“四字”标准等四个方面,要求局机关、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全面贯彻落实教育大会精神,奋力开辟江阴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境界”。强调要立足新时代、提出新要求、落实新举措,要站在党和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全局高度履职尽责,要围绕教育领域主要矛盾问题真抓实干,要学深悟透全国教育大会、无锡教育大会精神,提前谋划2019年我市教育改革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

四位局领导的报告精彩生动、鞭辟入里、重点突出、切合实际,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深度和教育温度,对大家准确理解和全面把握教育大会精神、推动全市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指导性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切实把大会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为推动江阴教育高质量发展、书写江阴教育奋进之笔而努力奋斗!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