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 > 教育研究 > 中学研训
石庄中学:我校举办课堂教学改革第三次现场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12-03
 

为进一步加快课改步伐,努力打造“三力”课堂,1127日,我校成功举办了江阴市课堂教学改革的第三次现场推进会。与会人员有教育局及初中研训室领导、课改指导专家组成员、七所课改共同体学校和澄西片兄弟学校的学科组长们以及来自南通的符永平院长和课改骨干教师们。

上午,江阴课改共同体的部分老师和南通的课改骨干教师分学科开展了同课异构活动。课堂上,教师们围绕本次主题“关注课堂细节”,设计了多样的课堂活动。学生在老师的引导下,积极合作,踊跃展示,真正实现了老师的能力,学生有动力,课堂显活力。课后,各个学科组又进行了评课。

下午,符永平院长又组织进行了互动式的集中评课活动。大家在互动中碰撞出智慧的火花,获得了新的启示。课改共同体的学校领导们也就“关注课堂细节,着力课改难点与操作技术问题的研究”的话题,阐述了本学校的课改进展等。活动在江阴研训室的领导总结中圆满结束。

近年来,石庄中学一直致力于课改。这次推进会的成功举办,既让我们找到了课改中出现的一些操作问题的答案,也让我们的老师对课改有了新的认识。相信我们的老师一定能让课改之花结出丰硕的果实,“三力”课堂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