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 > 新闻动态
杭州教科院考察中心教科研训一体化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10
 

126日下午,杭州市教研室全体教研员和杭州各区县教育学院院长一行41人在教研室主任曹宝龙的带领下,到访教师发展中心。

教师发展中心由党委书记、主任蒋志远做了题为《区域教研方式转型的实践与思考》,向来宾介绍了中心成立3年来在教育局的直接领导下,本区域在教研转型、科研支撑、研训一体等方面机制、制度建设的实践与探索。学前教育研训室刘艳主任以课程游戏化项目的区域化推进为例,介绍了我市以“课程游戏化”创生幼儿园课程新样态,推动 “区域共研,以点带面,整体发展”的经验。初中教育研训室陈利主任以“三力”课堂教学改革为例,向来宾介绍了通过项目化推进初中课改,努力提升教科研训一体化的实施水平江阴做法。

点面结合的汇报让来宾对中心在成立三年来在教科研训一体化的努力有了更直观的感受。教科研训一体化是各类教师专业发展机构的始终追求,宾主相约今后在此做更多的交流。

中心主任室全体成员以及中心部分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