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关注特殊学生 共推普特融合
——2018年江阴市普通学校融合教育研讨会
发布人:办公室 来源:基教科     作者:殷少萍     发布时间:2018-12-29 点击数:
 

12月27日,由学前研训室组织的2018年江阴市普通学校融合教育研讨会在市教师发展中心举行,来自全市各小学、幼儿园分管特教的副校长、副园长代表40多人参加了研讨会。

此次研讨会共有三个议程,首先是经验交流。璜土中心小学黄晓旦副校长和北漍中心小学王新华副校长分别交流了学校融合教育的开展情况。作为江阴市2016年首批尝试融合教育的学校,璜土中心和北漍中心能够充分认识融合教育的重要性,结合学校现有状况,攻坚克难,广泛吸纳多方资源,通过有效途径,率先建成资源教室,为有特殊需要的儿童提供了更适宜、专业的学习环境。

会议的第二个议程是相关内容的学习与反馈。在本学期对全市6个资源教室调研的基础上,学前研训室做了深度总结,肯定了各校取得的成效,指出了存在问题,同时对资源教室的下阶段改进提出了合理建议:资源教室服务对象要明确、师资配备要保障,管理人员要固定、管理制度要规范。特教中心蒋勤楠校长带领大家学习了省厅关于融合教育建设的相关文件,与会人员明确了融合教育的推进方向,形成了融合教育推进势在必行的共识。

最后,市教育局基教科赵玫副科长就江阴市推进融合教育的发展情况做了梳理与总结,针对各校比较关注的问题作了回复,并对融合教育工作提出要了解信息、增强意识、积极尝试三方面要求。市教师发展中心学前研训室刘艳主任带着对特殊教育工作关注期待的情怀,肯定了本学期特教工作的有效性,进一步明晰了融合教育的相关概念,对江阴推进融合教育做出了美好展望。

本次研讨会在全省大力倡导融合教育的背景下举行,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将普通学校融合教育作为江阴市特殊教育事业发展的重点,通过融合教育资源中心建设,必将探索出一条普特融合发展的崭新道路,加快江阴市教育现代化的建设步伐。(殷少萍)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