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江阴市初中“三力”课堂教学改革现场推进会在江阴市第一初中举行

 
发布人:江阴市第一初级中学 作者:祝剑飞     发布时间:2018-12-29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我市“构建积极教育,打造‘三力’课堂”的课改要求,进一步探讨“学习有动力、课堂有活力、师生长能力”的课堂教学样态,推进“三力”课堂教学改革不断深入,推进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2018年12月28日, “江阴市初中‘三力’课堂教学改革现场推进会”在市第一初中举行。江阴市教育局副局长陈华、邹凤翔,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蒋志远、副主任顾晓峰、各部门负责人及相关教研员,南通市教育局副局长金海清、江苏省特级教师符永平、南通市名师代表团,全市初中学校校长、分管副校长、教务主任和部分学科骨干教师以及第一初中课改联盟学校、相关友好学校代表共4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为期一天,共有课堂教学展示、全市初中学校课改成果展评、分学科组研讨和集中会议(含专家讲座)等四个环节。

在上午的课堂教学展示中,共展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历史七门学科21堂课,每门学科分别由我市两位课改联盟学校骨干教师与南通名师进行同课异构,21位授课老师以深厚扎实的功底和对教材各具特色的处理,通过个性化的教学设计,激发学生的想象力,培养学生合作与创新的能力,充分展现了“三力”课堂的魅力。

中午,全体与会人员集中第一初中春晖楼三楼体育馆,进行全市初中“三力”课堂教学改革成果展评,并观看了第一初中年度精品课程展示活动视频。

下午的七个研讨分会场,在我市教师发展中心初中研训室各学科教研员的主持下,各学科老师聆听了南通名师专家的精彩点评和学科课改报告,并进行了热烈的研讨,对“三力”课堂有了更深的认识。

同时,全市初中学校校长、分管校长、教务主任齐聚第一初中励实楼五楼主会场举行江阴市初中“三力”课堂教学改革现场推进会,本次推进会由市教师发展中心初中研训室陈利主任主持。会上,大家首先听取了市第一初中、文林中学、实验中学、华士实验、石庄中学等五所学校的课改经验分享交流。而后,南通市教育局副局长金海清做了专家点评和课改报告,金局长逐一点评了江阴七所课改代表学校校长的发言,高度肯定了江阴课改成果。接着他以如皋活动推进为例,从八大方面详细解析了课改的策略和实施;以“活动单导学”为例,生动阐述了如何利用“基本模式+变式”的形式将“动力、能力、活力”内化为学校发展的内驱力。金局长的发言既有理论高度,又有课改细节的传授,让与会人员受益良多。最后,江阴市教育局陈华副局长围绕三个关键词“感谢”、“祝贺”、“期盼”对本次课堂教学改革现场推进会做了总结发言,他希望同时也相信在与会学校的共同努力下,江阴教育的课改原则会更坚实,路径会更丰富,成果会更丰硕!

江阴课改一直在行动,在这个行动的过程中,以他山之石反观自己,在这个行动的过程中,相信未来,课改有道,必须时时再出发!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