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无锡市全顺名师工作室展示活动在新桥中心小学举行
 
发布人:江阴市新桥中心小学 作者:陶芳     发布时间:2019-01-11 点击数:
 

111号上午,无锡市全顺名师工作室及江阴市小学数学“省第二批乡村骨干教师培育站”、江阴市备课组长结业典礼联合培训活动在新桥中心小学举行。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小学教育研训室包静娟副主任、匡金龙副主任和江苏省数学特级教师徐顺湘校长携工作室、培育站及备课组长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新桥中心小学全体数学老师全程参与了活动。

活动中,江苏省特级教师屈佳芬副校长和新桥中心小学无锡市数学学科带头人陶芳老师分别执教展示了《认识负数》和《正比例的意义》两堂课。两位老师精彩的课堂设计,先进的教学理念,独特的教学方法,获得了与会所有领导和老师的好评。

随后,徐顺湘校长和包静娟主任对两节课进行了点评。《认识负数》一课,屈老师关注学生已有知识经验,充分体现“以学定教”,遵循教学要求和教学规律,从已知到未知、从具体到抽象、从形式到本质,追求深度教学和数学理解。《正比例的意义》一课,有以下三个亮点:1、比较对照,变中知不变,通过三次比较来感悟正比例意义的本质。2、多元表征,变中思不变,从表格入手抽象出数量关系式再到字母式,运用大量材料进行表象建立,理解变和不变的思想。3、经历体验,变中知不变。一开始用“石头剪刀布”的游戏进行了思维预热,后面通过层进的练习,帮助学生理解和感悟正比例函数意义。

最后,包静娟主任进行了小结与评价,她说本次活动充分体现了“聚焦核心素养,促进数学理解”的思想和理念,在帮助学生掌握数学知识的同时,还获得了数学学科能力、经验和品格的培养,数学教学要为理解而教,为思想而教,为意义而教,为发展而教,为迁移而教。

展示活动结束后,举行了江阴市小学数学“江苏省第二批乡村骨干教师培育站”、江阴市备课组长结业典礼。

此次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了名师工作室的引领作用,促进了工作室成员和培育站、备课组长培训班之间合作发展,共同提高,强化了工作室成员在各学校的教学示范作用,进一步促进数学老师的成长。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