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相约北幼  携手同行——江阴市第二轮“教育发展共同体”活动
 
发布人:江阴市北漍中心幼儿园 来源:原创     作者:蒋惠娟     发布时间:2019-01-15 点击数:
 

为进一步实现园所之间的融合和可持续发展,秉持第二轮教育发展共同体“共建、共进、共赢、共享”的发展理念,围绕“区域游戏”、“生活与课程”研究项目,在西郊幼儿园师傅园的引领下,北漍、河塘、北大街、山观、长山六所公办园围绕共同体活动的目标,开展了常态化的交流学习活动。2019115日,本学年最后一站大家相约在北漍中心幼儿园,围绕“发现生活环节的教育力量”研究主题,创新研讨形式,开展持续纵深的项目建设。

活动从蒋惠娟副园长的致欢迎词拉开帷幕,蒋园长简单回顾了幼儿园生活环节的研究历程,就幼儿园的结构游戏特色作了简单的介绍,随后,小中大年级组分别以“入园好时光教育大价值”、“餐后时间我做主”、“快乐的点心时光”进行了交流,大班屈老师结合课程游戏化案例“小兵大智慧之文艺小兵”给大家介绍了班本课程的研究现状,重点突出了课程建设愿景“追随儿童,让课程从儿童中走来”,彰显对“儿童本位”课程理念的追求。

接着,共同体单位的老师们来到各班观摩生活教育现场,老师们对幼儿园建构区的创新活动大为赞赏,提出了一些合理化的建议。随后老师们在唐胜娟园长的组织下,就下学期共同体的研究重点和活动进行了安排。

此次共同体建设活动能与敬业的专家们、务实的老师们、自主的孩子们相伴前行,大家一致认为:有学前研训室的正确引领,有共同体单位的携手同行,大家一定能在课程游戏化建设的道路上不断成长,让儿童的学习生活越来越精彩!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