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翰墨飘香纳千祥,顾小送福进百家
——顾山实小开展喜迎新春送福送春联活动
发布人:江阴市顾山实验小学 来源:原创     作者:俞仁标     发布时间:2019-01-18 点击数:
 

春节来临之际,为了营造吉祥喜庆的节日氛围,展示学校书法艺术教育成果,把新春的美好祝福通过春联传递到更多的家庭,1月18日下午,顾山实验小学书法社团的师生携手学校书法爱好者在顾山实小二区操场举行了“‘新时代 文明行’师生现场送福送春联活动”。

为了办好本次送春联活动,学校高度重视,在活动方案策划、材料购置、人员安排、采访报道等各个方面都作了精心准备。

1月18日中午,顾山实小的义工教师、家长志愿者们不顾天气寒冷,挂横幅、搬桌子、准备笔墨纸砚。下午第三节课,顾小的书法爱好者们纷纷来到操场,现场挥毫泼墨,大家专注地在红纸上写下一幅幅洋溢着新春气息、饱含着美好祝愿的大“福”和春联:“一帆风顺全家福,万事如意满门春”、“龙腾盛世千秋盛,猪贺新春万家丰”……

送福送春联活动吸引了众多师生及家长,虽然天气寒冷,但活动现场暖意融融。不到一个小时,师生现场书写的近百幅春联和一个个大红“福”当场就被大家一“抢”而空。

拿到春联的师生和家长个个喜笑颜开,一边欣赏一边竖起大拇指不住点赞。不少家长手捧春联,与孩子们一起合影留念。

顾山实小的红豆小记者们活跃在活动现场,忙碌地采访着“小小书法家”。

顾山实小吴强校长接受小记者采访时指出:“贴春联是中华传统习俗,每一幅春联承载着对新年的愿景和美好祝福。送春联是顾小艺术教育成果展示活动之一,学校将在春节前夕,继续组织师生深入社区和企业开展喜迎新春联谊活动,让师生书写书法作品的同时,将新春的喜庆和美好的祝福送到了千家万户……”

顾山实小重视节日文化教育,通过丰富多彩的节日活动,不断增强孩子们的节日意识,让他们从小浸染在浓浓的民族文化氛围中。送春联活动得到了师生和家长的一致夸赞。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