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特教中心校:加强三方沟通,提升康复质量
 
发布人:江阴市特殊教育中心校 来源:江阴市特殊教育中心校     作者:陈蕾 徐耀     发布时间:2019-01-19 点击数:
 

2019年1月18日,由江阴市特殊教育中心校与江阴市残疾人康复中心(江阴英智澄江康复医院)合作的“医教结合”项目交流活动在康复医院举行。江阴市残联副理事长沈小狮、残联康复科科长吴亚明、市残疾人康复中心主任李秀凤、江阴市特殊教育中心校蒋勤楠校长、部分教师和康复学生家长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

首先,与会人员参观了康复医院的儿童康复训练区。孩子们在康复师的组织下进行言语、肢体、感觉统合、传统、理疗、引导式教育等多个项目的训练,丰富多彩的训练课程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也给了全体家长康复的信心。   

接着,大家齐聚会议室听取康复中心详细的“医教结合”康复汇报,每个孩子一年来的成长与变化作了介绍与说明。家长代表钱晋艺的妈妈和林正阳的妈妈发言,畅谈了孩子在学校、康复医院的共同努力下取得的进步,分享了家庭康复的经验,并感谢各级领导,特别是康复中心、学校老师的辛勤和无私的付出,说到动情处,无语凝噎。

最后,残联、学校和医院相关人员,召开了“医教结合”研讨会。会议中,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针对“医教结合”项目的深入实施提出了新的希望。针对孩子康复中出现的问题,康复医院治疗师与学校老师进行了深入探讨,为提升康复质量、促进孩子更好发展共商对策。   

本次活动,为“医教结合”项目深入开展注入了新元素,提供了新思路;是加强康复中心(医院)、学校、家庭三方沟通,为特殊孩子提供最合适教育的一次有效实践。相信在这种模式下,特殊学生将会获得更大的进步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