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 > 培训信息
2018年新教师参加集中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31
 

为全面提升新教师综合素质及专业素养,根据《2018年新教师培训方案》,市教师发展中心培训管理室于125日下午举行了新教师集中培训活动。

为确保培训效果,培训管理室认真组织,制订了详细的培训活动方案,并召开了培训管理人员预备会议及新教师班组长会议,做好了培训的各项准备工作。

培训活动分两个议程:一是读书交流活动,二是论文写作指导。300多位新教师认真对待本次培训,大家先分为48个小组进行了《给教师的一百条建议》读书心得和一学期工作实践收获的交流。活动评选出了一等奖学员17名,二等奖学员30名。随后,学员们就如何撰写教育教学论文的话题,听取了《江阴教育》责任编辑、江阴市徐霞客实验小学副校长毛新薇的辅导讲座。毛副校长在对新教师的辅导中既有高标准与高要求的阐述,又有具体实在的案例指导。她引领新教师们充分认识“写作是阅读下的蛋”、“站在河边永远学不会游泳”,“人的差异在于业余时间”等的道理,期望新教师能利用闲暇时间,多阅读,多写作,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素养。

2018年新教师培训工作从20188月开始,学员们接受了多个形式和内容的培训学习。此次集中培训既是给2018年新教师进行专业技能与素养的指导,也是给新教师创造的工作思想交流平台。新教师们表示一定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再接再厉,认真读书,不断钻研,不断总结,确立人生追求,争当合格好教师。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