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首届苏锡常镇四市高三数学教学研讨会在江苏省南菁高级中学隆重召开
 
发布人:江苏省南菁高级中学  发布时间:2019-01-03 点击数:
 

  活动现场

12月26日下午,首届苏锡常镇四市高三数学教学研讨会在无锡市高中数学学科基地——江苏省南菁高级中学召开。本次会议由无锡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江苏省南菁高级中学承办。无锡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陈江辉,江阴市教育局副局长陈华,苏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夏正华,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顾晓峰,江苏省南菁高级中学副校长戴加成,无锡市数学教研员张建良等领导、专家及来自苏锡常镇四市的的近三百位数学教师参与了本次研讨会。

  南菁高中戴加成副校长致欢迎辞

  无锡市数学教研员张建良致辞

开幕式上无锡市教科院院长陈江辉作了重要讲话,希望广大高中数学老师能够顺应高中课程改革的需要,注重个人发展,鼓励教师们要跨界发展,不要只盯着高中数学,更要纵向、横向全面发展,能从高等数学的角度来看待高中数学能更好的指导高三的教学,最后陈院长提出了展望,希望通过老师们的教学让数学学习成为伴随学生终身发展的品质保证,进一步打响苏锡常镇数学教学在全国的品牌。

  陈江辉院长讲话

本次研讨会首先安排了江苏省特级教师,南通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高中数学教研员曾荣做了“让高三复习课更具厚度”的专题讲座,专家曾荣从高三课的朴实、厚实、沉稳这三个重要特质展开论述,结合实际案例,指导了如何加深学生对知识的理解,打破教师们平时的教学常规,更好的指导了高三的数学教学。

 

 专家曾荣作专题讲座:让高三复习更具厚度

会议还安排了无锡市学科带头人过家福、江苏省特级教师王思俭、溧阳名师张志洲、镇江实验高级中学丁大江四位老师就苏锡常镇四市高三数学复习备考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从备考策略、教学设计、教学方法、应试策略、资料编制等方面给高三教师们拓展了思路,明确了方向,找到了发力点。

 

 南菁高中过家福老师大会研讨发言

  江苏省溧阳高中张志洲老师大会研讨发言

  镇江实验高中丁大江老师大会研讨发言

会议最后,由镇江教研中心黄厚忠作为四大市教研员代表作总结发言。他希望与会教师能够以此为契机,理解和消化这次活动的精神内核,认真做好教学工作,多思考,多总结,重视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准备下学期的模拟考试,迎接高考。

 

  教研员黄厚忠作总结发言

12月27日上午,在江苏省南菁高中的学政厅A,B,C,分三组同时进行了三个专题的研讨示范课,并进行了网络同步直播,以南菁高级中学数学教研组长过家福为代表的来自四个大市的九名高三一线名师,分别就“运用数形结合思想探究函数零点问题”“以平面几何为载体的应用题”“椭圆中与面积有关的取值范围问题”这些高考热点和难点问题展开了极具示范性的精彩演绎。苏锡常镇的名师们同场竞技,各具特色,课堂立意高远,氛围灵动,节奏张弛有度,讲解深入浅出,师生互动热烈,课堂效果显著。三个会场的名师们精湛的教学技艺受到了与会专家和教师们的一致好评,纷纷表示回去后好好消化,认真反思,会把这次活动的精神和内涵带入自己日后的教学活动中。

 

  江苏省丹阳六中蔡秋峰展示课

  江苏省华罗庚中学许俊君老师展示课

  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许云峰展示课

  江苏省苏州实验中学张文海展示课

  苏州市太仓教师发展中心陆红力老师展示课

 镇江一中唐毅老师展示课

  无锡市太湖高中周德明老师展示课

  无锡市学科带头人过家福老师展示高三微专题复习课

  无锡市宜兴高级中学王震老师展示课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