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红豆故里闪亮童星上春晚
——顾山实小学生参加“2019全国少儿电视才艺秀暨上海少儿春晚”节目录制
发布人:江阴市顾山实验小学 来源:原创     作者:俞仁标     发布时间:2019-01-25 点击数:
 

童心成就艺术,艺术成就梦想。每个孩子都是天生的艺术家,都有一个绚烂缤纷的舞台梦,渴望在璀璨的聚光灯光下,用才艺诠释内心,拥抱美丽神奇的世界!

1月20日,江阴市顾山实验小学小锡班的学生在省锡剧团辅导老师卢海兵、锡剧名家徐云媛老师和顾山实小龚斌副校长的带领下来到浦东新区辉煌大气的上海电视台东视演播厅,参加了由上海文广互动电视有限公司主办、各优秀儿童艺术类机构协办的“2019全国少儿电视才艺秀暨上海少儿春晚”节目录制。

本次“全国少儿电视才艺秀暨上海少儿春晚”有走秀、舞蹈、器乐、声乐、综合表演等25个节目,每个孩子在流光溢彩的舞台上,踏着童年活泼的节拍,秀出最美的风采!

江阴市顾山实验小学小锡班学生表演的节目是锡剧《江姐选段》——“绣红旗”。2018年8月26日,红豆小锡班的学生参加了全国少儿电视才艺秀江苏活动专区汇演总决赛,节目“绣红旗”以全场最高分211分夺得本次决赛唯一的金奖,并于2019年1月赴上海电视台参加2019年全国少儿春晚节目录制。

2019年1月20日,孩子们终于登上了梦寐以求的上海春晚舞台,大家以稚嫩的童声、优美的唱腔,娴熟的身段动作,唱出了对锡剧的喜爱,鲜明的主题、优美的造型、强烈的舞台表现力一一感染了现场的评委和观众。

梅花香自苦寒来,成功之花源于辛勤汗水的浇灌。参加本次“绣红旗”少儿春晚节目录制的学生都来自江阴市顾山实验小学四8班,平均年龄才10岁。这些孩子在江苏省锡剧团卢海兵、锡剧名家徐云媛等老师的倾心辅导下,渐渐爱上了锡剧,人人成为小锡迷。顾山实小小锡班整体化办班、小锡进课表、每周的唱、念、做、打专业化训练,不断提升着学生的专业水平和艺术表现力。在各级赛事舞台的一次次历练中孩子们不断走向成熟,舞台也越走越宽。

龚校长将孩子们参加少儿春晚节目拍摄活动第一时间告知了全校师生,2019年春节期间黄金档,动漫秀场、生活时尚、炫动卡通、哈哈少儿等全国电视频道将播放本次摄制的2019少儿春晚节目,届时大家将欣赏到顾山实小小锡班学生表演的精彩节目。

“今天我们都是舞台上闪亮的童星,明天我们会成为真正的锡剧艺术家,为观众表演更多更精彩的节目。”小锡班吕沁缃同学一脸自信地说道。

顾山实验小学吴强校长接受红豆小记者采访时说:“2008年,锡剧被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在市镇两级党委政府和关工委领导的关心支持下,顾山实小小锡班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这次顾山实小小锡班的学生参加‘2019全国少儿电视才艺秀暨少儿春晚’并非偶然。希望孩子们珍惜荣耀,为振兴锡剧艺术,弘扬地方优秀传统文化继续作出新的贡献!”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