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一校一品
南华中专:落实帮扶工作  擦亮党建品牌
南华中专党支部走进结对学生家庭
发布人:江阴市南华中等专业学校 作者:潘浩     发布时间:2019-01-26 点击数:
 

近日,江阴市南华中等专业学校部分党员在校党支部委员、副校长孙宇芳的带领下,走进南华中专党员示范岗结对帮扶对象小严同学和小丁同学两个家庭。

从2018年3月起,南华中专党支部经过认真调研,多轮讨论,将《“红烛先锋”在行动,暖心帮扶“五困生”》作为学校党建文化品牌项目,立足学校自身,把具有特殊成长背景的学生“五困生”(贫困、学困、德困、情困、心困)作为重点关注的对象,在学校“全员德育”的大背景下,充分发挥学校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全体党员教师带头践行,争当“红烛先锋”,潜下心来教书育人,凝心聚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推动师德师风再上新高度;树立党员先锋形象,明确党员教师的责任使命,暖心帮扶“五困生”。一名党员至少结对两个学生,开展有效的帮扶工作,取得了一定实效。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全体党员心系孩子,自发捐款并委托党支部走访慰问。

小严同学的母亲是一个智障人,该学生一直由外公外婆抚养;小丁同学的父母都是聋哑人,该学生从小到大一直和爷爷奶奶进行交流。通过与党员老师的结对,孩子们变得开朗阳光,越来越懂事,在学校各方面表现良好,学习进步明显。孙宇芳副校长代表全体党员为他们发放了慰问金,并鼓励他们要继续进步,做品学兼优的好学生,要求他们在假期帮助家里多做家务,能担当,会担当。孙校长在提出了殷切期望的同时,更送去了新年的祝福。被走访的学生、家长都十分感动,他们感谢学校、感谢老师、更感谢共产党!

南华中专党支部在帮扶过程中,用知识引导学生,用真情关爱帮助学生,用行动感化学生,用良好师德树立先锋形象,有力地推动了全员德育更上台阶,真正让活动不走形式,让活动充满内容。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