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澄江中心小学科技小达人在WER2018赛季喜获佳绩
 
发布人:江阴市澄江中心小学 来源:江阴市澄江中心小学     作者:黄萍     发布时间:2019-01-10 点击数:
 

有梦直上九天揽明月,有梦敢跨沧海建通途,我们深知一切成就来自辛勤的耕耘,美好的未来来自今日的播种。

2019年才刚刚开始,有人已经踏上了起跑线;当第一缕晨曦洒向地平线时,有人已经开始眺望远方。12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宣布:复兴号动车将在世界上首次实现时速350公里自动驾驶,将首次在京张高铁线上呼啸而过。131026分,嫦娥四号实现人类探测器首次月背软着陆。看到人类探测器在月球背面拍摄的第一张图片,凝望寂静的月球表面,全体炎黄儿女一样心潮澎湃,我们的科学家通过不懈的努力,实现了长久以来的科技梦想,不久的将来,在月球表面留下第一双脚印的中国宇航员,探测火星秘密的科学家,将鲜艳的五星红旗带到浩瀚宇宙的人一定也是今日的少年儿童。

澄江中心也拥有了一批科技小达人,五(3)班的吴佳亿、周何龙炎两位同学,一个安静的小姑娘,一位运动达人,他们俩一到能力风暴教育机器人活动中心立马就变身为活泼爱动脑的小小工程师。项目设计与搭建,电脑软件编程,时不时还有些奇思妙想。20185月份他们代表学校参加无锡市中小学创客大赛,在“创客空间创意制造赛项”中荣获一等奖。五3班的谢铭心同学,以学霸特质在能力风暴机器人活动中心发挥的尤其出色,他最晚加入比赛队伍,但是他积极认真,在比赛出发前被大家一致选为队长。201812月,他带领队友五3班的吴佳亿、周何龙炎、罗子竣、五5班的陈信宏代表学校参加在上海举行的世界教育机器人(WER2018世界锦标赛,和来自美国、英国、墨西哥、加拿大、克罗地亚等超过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0余名教育机器人领域的“高手”一起PK。就是在这样一场竞争激烈的国际赛事中,他和队友一起成功斩获一等奖!他们在自己的追梦路上,已迈开了第一步。

岁月不待人,及时当勉励。当自己心心念念的小发明、小创造、小创意从自己的脑海中蹦出,那么,不妨为它朝思暮想,为它动手折腾,为它拜师学艺……相信在某一个特殊的日子,我们一定会为之骄傲!从此刻开始,让我们一起奔跑在追梦的路上!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