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市教育局召开2019年全市教育系统工作会议
 
发布人: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2-18 点击数:
 

为全面总结2018年教育工作,部署2019年全市教育改革发展目标任务,2月15日下午,江阴市教育局组织召开了2019年全市教育系统工作会议、党建工作会议暨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会上,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前锋作了题为《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向教育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的大会工作报告。报告充分肯定了2018年江阴教育在“四个坚持”下取得的突出成绩:坚持党的领导,确保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内涵发展,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坚持优化师资,统筹推进队伍建设;坚持立德树人,落实教育根本任务。报告紧紧围绕上级精神和江阴教育实际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并提出“12345”的总体工作思路:围绕“一个目标”,“当好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领跑者”的奋斗目标,打造高品质学校,建设高水平教师队伍,培育高素质学生,促进高质量发展。突出“两个关键”,牢牢把握深化教育集成改革和提升教育质量水平两大关键。强化“三个重心”,落实“机关以学校为重心,学校以教师为重心,教师以学生为重心”的工作原则。明确“四个提升”,持续提升学前教育资源配置率、义务教育优质均衡比例、高中阶段教育优质学校比例、政府履行教育职责情况和教育现代化发展水平”四大指标。坚持“五个方向”,“改革为先、内涵为要、师资为重、育人为本、党建为基”等五大工作方向,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不断提升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水平,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议第二阶段,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局党委副书记周雯虹作了题为《坚决扛起三大主体责任,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报告。报告从三个方面对党建工作进行了总结和部署:一是直面成绩问题,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拿出务实举措,大力提升全面从严治党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扛起主体责任,持之以恒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会议强调,全市教育系统要种好基层党建“责任田”,自觉践行“两个维护”,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工作落实落小。

会议第三阶段,教育局副局长姚斌作了全市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报告,报告涉及安全工作、队伍稳定、食堂管理等三个方面内容。明确了下一步学校安全工作在完善机制、强化教育、聚焦重点、开展查改、专项行动等五个方面的具体要求。在稳定工作方面提出了强化责任、加强预警、做好应急、强化宣传、完善机制等5个具体要求,并专门对食堂管理提出完善制度、严格教师伙食费管理、严格学生伙食费支出管理的3项具体部署。会议强调,各学校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公仆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把维护学校安全稳定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进一步扎扎实实地做好学校安全工作。

全市各镇(街)教办主任,各中小学、幼儿园、成教中心校(园)长,局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工作人员,市纪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有关领导、市政协民主监督员等360余人参加会议。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