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遵守交通规则  尊重你我生命
 
发布人:江阴市临港实验幼儿园 作者:周贤 徐燕萍     发布时间:2019-03-22 点击数: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家庭轿车的拥有量逐年递增,交通工具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也给我们人身安全造成严重威胁,因此,对幼儿进行交通安全教育,成了一种必要的活动。322日上午九点十分,阳光灿烂、风和日丽,江阴市临港实验幼儿园和澄西交警大队联合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交通安全演练活动。

为了让幼儿对交通安全有更为直观的了解,临幼大班组教师精心规划了道路模拟线路图。活动中,首先各班老师在教室内向幼儿讲解交通安全知识,了解了交通规则;然后各班教师和交警们带领大班幼儿开展了过马路实地交通安全演习。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交警结合路况实际,实地教幼儿识别红绿灯、人行横道等交通标志,讲解了基本的交通安全知识,并现场给幼儿做交通规则示范动作。一上午的演习结束后,大家集中操场,老师和交警大队指导员分别给幼儿总结了此次交通安全演练的情况,本次活动从理论联系实践演习提高了幼儿的安全交通意识。

本次活动传递了遵守交通规则就是尊重生命、珍爱生命的理念,教育幼儿从小养成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树立道路安全意识,切实保护幼儿的交通安全引导孩子感知日常生活中行走、过马路、乘车时如何注意安全,还带领幼儿学习了指挥交通的手势,幼儿热情很高,学得形象生动,让他们从小立志,做一个遵守交通规则的好娃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