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学习赵亚夫精神,争做人民好公仆
——教育局机关党总支组织观看主旋律电影《赵亚夫》
发布人: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3-18 点击数:
 

 315日,江阴市教育局机关党总支开展以“心系群众求务实,敢为人先勇攀登”的主题党日活动,集中观看主旋律电影《赵亚夫》,并畅谈观后感受,表达学习决心。

电影里最多的镜头就是赵亚夫背着双肩包深入农村,来到田间地头指导农民种植有机水稻、种植草莓、种植果树的身影,新农村建成的背后是基层领导的广泛调查研究、向群众宣传解释农业新技术的苦口婆心、市场把握不准后的痛苦反思、培养大学生村官的身体力行、腰肌受损的疼痛折磨。赵亚夫坚持“把理论写在大地上”,带领群众走出了一条苏南丘陵山区脱贫致富的小康之路,他扎根农村、心系农民、勇于创新、敢为人先的奋斗精神感染着每一位观影的党员同志。

在畅谈观后感时,大家纷纷表示,赵亚夫是一位贴近群众、心系百姓、求真务实、信念坚定的好领导,是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先锋形象,作为局机关工作人员,要深入学习他的公仆精神、为民精神、奋斗精神,做新时代榜样先锋,为江阴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局机关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认真执行市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推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中的“5+1”规定,规定动作和主题活动相结合,在观影之前还自学了《葛道凯同志在2019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在扎扎实实的活动开展中把握政治思想力,增强组织凝聚力,提升工作战斗力。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