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暨阳中学:教育教研 我们在行动
 
发布人:江阴市暨阳中学 来源:江阴市暨阳中学     作者:江阴市暨阳中学     发布时间:2019-03-22 点击数:
 

2019年3月21日下午,在校长室的大力邀约之下,无锡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黄树生博士拔冗莅临暨阳中学,作了《新人文主义校本课程开发》的专题讲座。

黄博士以渊博的知识,别具一格的视角,幽默生动的语言从如何理解新人文主义学校实践,如何捍卫新时代真正幸福童年,如何开发新人文主义课程三个层面阐述了对学校教育的独到见解,对校本课程的开发提出了很多指导性策略意见。对江阴的地域、人物、文化、典故如数家珍,既有科学性,又有形象性,内在隐含的思想灵魂,意义系统充分体现了博士对人文内涵的深刻认识,也对聆听讲座的全体老师带来启发和思考。

 

 

                     

作为共享培训项目,参与活动的还有南菁高级中学实验学校,江阴市第一初级中学,江阴初级中学,要塞中学等兄弟学校的相关领导和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