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我市举行校园武术教学研讨活动
 
发布人: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体艺研训室     作者:张春芳 沈菁     发布时间:2019-03-22 点击数:
 

“江阴市校园武术教学研讨会”于315日在澄江中心小学举行。本次活动由市教师发展中心体艺研训室组织,是我市为承办11月份“江苏省小学武术教学评比与研讨活动”所做的前期发动和准备工作之一。来自全市小学、初中、高中的20余名体育教师与武术专项教练参加了研讨活动。

与会人员首先集体观摩了要塞实验小学刘培龙老师执教的五年级《少年拳1-4》。本课教学内容是“以武术的基本步型与腿法构成的简单套路”。刘老师以海绵棒为道具,既让学生体验一招一式的攻防原理,又让学生感受不同腿法的发力方法,素质练习时灵活用棒进行跳跃游戏,课堂中教师风趣幽默循循善诱的语言和动作规范又形象逼真的示范,引发了学生们兴致勃勃、生龙活虎的学练,课堂教学过程扎实生动。

在研讨阶段,与会教师以刘老师执教的《少年拳1-4》的课堂教学为载体,围绕“以武术的特点谈套路教学”的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江苏省学生体协武术协会秘书长、江阴高中的王建伟老师和来自不同学校及参与学校武术教学的社会武术教练们分别发表了各自对武术教学的认识及见解。

市教师发展中心体育研训员沈菁老师强调,武术作为传承中华文明的民族体育项目,其套路只是表现攻防动作组合的形式,我们教学的目的绝不在于教会学生几个套路,而在于理解武术博大精深的内涵与锻炼价值、反映其技击性的特性与表现形式,构成套路的动作结构与学习方法等。

作为我市为承办11月份“江苏省小学武术教学评比与研讨活动”的承办方之一,澄江中心小学师生也正在积极开展武术进校园、武术进课堂的各项工作,力争在全省活动中展现好澄江中心小学师生风采,为江阴教育争光。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