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 > 教育研究 > 中学研训
夏港中学:江阴市初中物理教研组长培训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9-03-01
 

2月28日,江阴市初中物理教学研讨暨教研组长培训活动在江阴市夏港中学举行,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本次活动的目的是提高我市初中物理教研、科研水平,激发广大初中物理教师尤其是初中物理教研组长积极投身物理教学改革,促进初中物理课堂转型,探索核心素养落地生根举措,切实提高初中物理教学质量。

上午第二节课,由夏港中学物理教研组长潘伟松老师结合省规划课题——以素养发展为导向的初中物理课堂样态转型研究情况进行了公开教学,课题为电磁感应、发电机。教学活动充分体现学生主体地位,自制教具注重以“实验”为载体的课程资源开发,构建以“问题链”为主的思维载体,充分体现物理学科本质,得到了参会老师的好评。

听课结束后,初中物理教研员王林老师组织大家以“学案的编制与使用”为主题展开评课,参会老师各抒己见,踊跃发言,形成了对学案编制与使用的初步认识。王林老师还对建立全市层面的初中物理精品课例资源库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

下午,夏港中学贲可敬老师代表课题组向与会老师做了“基于核心素养理念下的初中物理实验教学研究”的讲座。课题组通过近两年的研究对物理核心素养体系有了全面的认识和深刻的理解,通过课题进课堂研讨活动,使课题研究和课堂实践相辅相成,形成了课题、课程、课堂“三课联动”机制,有效促进了教师教学方式的转变和学生学习方式的改进,课堂转型取得良好效果。

讲座结束后,王林老师要求各校物理组要准确把握物理学科本质,切实加强实验教学的研究与实践,努力实现从课内向课外延伸,从实验向实践延伸,使“物”与“理”的实验教学相互促进、相得益彰。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